军卡{四季}

“60% Extra Dark Chocolate”

年少的我撕下巧克力的包装纸,恶作剧般贴在嘴上,欢呼雀跃着想要等到你的一个亲吻。只是亲吻——像是春风那样温暖、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纯可可——那样的吻。

“好吧。”于是那张糖纸被你撕下,像是拆开酒心巧克力,扑面的醉香。随机吻便落了下来,你的披风拢住我们微微颤抖的手。春天萌出的芽和叶遮挡了一小缕阳光,我的眼睛将剩余的尽数收下。

我第一次像是醉了,那时我还年少。




你用最劣质的蜂蜜勾勒出笑容,小银勺敲着茶杯,夏日阳光明媚的下午伴随一场茶会,时光渐渐消磨。

我不爱吃过于甜腻的洛卡姆,或是焦黄的贝克伟蛋挞;咖啡摄入过多晚上会失眠。挑挑拣拣也没有选好自己的下午茶,你却愿意包容我的挑剔。

“尝尝水果?”你推着水果拼盘让我尝试,可我想我无法适应那入口的冰凉,除了冰激凌。拿起餐叉戳起一块火龙果,甜丝丝的,含着一会儿便化了。

你端起伊塔拉杯,那里盛着流光溢彩、好似红酒的葡萄汁。

我想生活的苦涩不会太多的,一切都很好,苦乐交织。




所以为什么要在餐盘里放那样多的胡椒粉呢?

咬一口烤熟的羊肉,沾满了孜然粉令人呛鼻。滚烫散发着热气的鸡肉汤里漂浮着桂圆和枸杞,飘香溢满房。

料理台上你摆放着食谱,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品色的餐点,像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场贿赂。先从胃下手,再把心收走。

如果能少一点盐就更好了。我说。

“下次会注意的。”你说着拈起一块红枣糕,配着一桌的肉食分外突兀。我低着头又咬了一口羊肉。

蒸笼里煮着小笼包,盘子里的排骨冒着热气,挪动着餐盘发出清脆的敲击声。锅里煮着圆滚滚的鱼丸和贡丸,青嫩的白菜熟透得发软。年糕入口一片松棉,我砸砸嘴巴,秋天时最暖和的一场午餐。

时间没有停下他的脚步,但他在这时好像驻了足,停下观赏了一番。




开玩笑的,我用围巾团住了你满头的紫发,招摇过市不是我们的风格,虽然酒红是个美丽的颜色。屋外响起了吵闹却喜悦的炮竹声,令人欢欣鼓舞。

雪下了一夜,此刻堆积了厚厚的一层,掩埋了脚跟。看起来柔软而入手冰冷,我拿起热乎乎的烤紫薯,是滚烫的冬天的温度。

你不会喜欢这些看上去有些俗气的食物,即使它们温柔到了心底里。在寒冷的雪中只含了一块糖果不像是明智的选择。小街上的烤鱿鱼不想试试吗?

“你又嘴馋了?”话虽这么说照样掉头去买一串小吃,看在你这么慷慨的份上分你一口吧。没有加甜面酱的鱿鱼似乎更有嚼劲,虽然你手上的一束糖葫芦也酸甜正好,它们都很适合一个热闹的冬天。

我一头躲进你的披风里。

“好啦,新年快乐。”加上了一句闷闷的祝福。

下起雪了,那就早点回家好了,食物会冷下来的。




如今已经好多个春夏秋冬都过去了。

你不应该感谢我长时间的等待吗?那就快点回来吧,别让我等的肚子都饿啦。


END




PS:

军卡发糖(❎)

深夜放毒(✅)

评论(9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ki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