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卡 {梦}


    “我想成为一名冒险家。”那梦就是这样开头的。

    稚嫩的少年带着最天真的幻想,心甘情愿伸出手臂向着烈火般的天空,将要起飞的群鸟嘶哑地叫唤,微风拂过狂野。

    一人陪伴着另一人,情愫纠缠起我们的灵魂;火红如同绽放的玫瑰花,绛紫好似坠落的星云层。于是梦的开端伴随着你翕张的嘴唇中流露的话语,渐渐步入光辉。




    “黑云受光的接吻时便变成天上的花朵。”(1)微笑着。你如此评价道。

    像是融进血液中的蜜糖,粘腻得模糊,扰乱神志。呼吸喷薄着热气,拍打在胸口,就算滚烫的泪水也无法比拟这份心意,激情地灼伤人心。这是仗势欺人,是持宠而骄,我不断陷入你的眼眸之中,沉溺得更深。

    也许是因为梦中的冬天不算寒冷,也许是因为我拥有了你胸口的温度。




    在我梦想乡的夏季落了一场雪。

    你的躯壳冰封于故乡的旷野上,被白雪覆盖,掩埋了往昔。




    我们都向往幸福,奉献是我行走的道路。这片梦为我失败的战役掩人耳目,正像遥远的,天河相吻的弧度。

    我不断祈祷,不断歌颂,因为信仰是我生存下去的唯一理由。在繁华却荒芜的异乡我无法停止对过往的怀念,在白天的闲暇中,在夜晚的睡梦中。

    时光交织出一幅流光溢彩的画作,在木槌的敲打下锤平了忍受着的凹凸或坑洼。痛苦已经刻入我的骨头,稍一触碰便再次绽放鲜血。

    但愿我能对你说声再见,好让我也成为你的回忆。

    这样的白日梦也算生活的纵容。




    回忆中的那支飞箭带着现实的疼痛,四周爆发了烈火,在你的衣衫下燃烧。我渴望体会将所爱之人焚燃成灰的快感,满含着眼泪和痛苦。

    你的唇角弯起冷漠的弧度,不改温柔,却又痛之入骨。我不相信这场战争的最后利益是你袭击我的理由,因为我们都是寻求自由。

    而这也是最大的讽刺,这也是世界嘲笑我的把柄,背叛在你身上令我情愿相信它是个褒义词,但是没有人允许。你也一样。故意的。

    我们何其相似,一个选择自暴自弃,一个选择破罐破摔。




    灰尘飞扬穿透了阳光,我在一个静谧的早晨醒来。

    像做了一场不顾一切的梦,在梦的结局一切都变的悲伤起来。




END

注:(1)语出泰戈尔《飞鸟集》第249首。
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kiYo | Powered by LOFTER